首 页
 
  详情
当前位置: 首页>>课题组动态>>学术动态>>正文
 
课题组王梓同学团队作品入围唯绿网绿建比赛投票环节
2016-02-21 16:31     (点击: )

2016年2月20号,由唯绿网举办的第一届绿色建筑设计大赛进入网络投票环节,课题组2015级直博生王梓同学所在团队的作品顺利入围该投票阶段,作品名称为“上海佘山疗养院建筑设计方案”。

佘山疗养院位于上海市松江区佘山国家森林公园天马山院内,是一所集养老、医疗及休闲于一体的综合性养老院。疗养院分为主楼和附属医疗楼,主楼为L型的六层建筑,占地面积2056.4m2,包含无障碍老年卧室、活动室、食堂以及办公室等房间;医疗楼占地面积611.8m2,,配备临终关怀室、康复室以及医务室等房间。疗养院居室可容纳388人,医疗室可容纳199人。

该建筑设计方案分为三大部分,分别是基础信息篇、养老篇和绿色篇。基础信息篇从地理信息、气候信息以及自然资源等方面介绍上海地区基本情况。养老篇先从主动式分析入手,确定建筑体量与景观布置以保证老年人室外活动空间的风、光、热舒适度;再对空调系统及新风净化系统等方面进行了针对性设计,保证老年人室内居住舒适度。在绿色篇中,详细介绍了利用太阳能、地热等可再生能源以及被动式技术的具体方案,通过数据分析论证建筑节能技术的适宜性。该方案力求以老年人生理、心理需求为出发点,结合建筑和当地环境的特性,运用适宜技术,保证老年人老有所养,保证建筑用能经济节约。

本次大赛采取主办方评审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,其中主办方评审占比80%、网络投票占比20%。投票日期为2016.2.20~2016.3.20,欢迎为王梓团队投票。

 

上一条:课题组2013级三位硕士研究生通过硕士论文答辩
下一条:课题组黄子硕同学通过博士论文答辩
关闭窗口
 
 
 
 网站地图 | 返回首页 | 联系我们 

同济大学于航教授课题组  地址: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开物馆A309